台灣「三溫糖」將發表上市 喜歡雅緻甜點的人別錯過

虎尾糖廠經理張西德今天一身日式裝扮為三溫糖代言,他說,三溫糖製程有別於一般砂糖,煉製過程未經回煎,在分泌蔗糖時直接加入第一道現榨最新鮮的甘蔗原汁,具獨特蔗香,可加在糕點或咖啡更具風味。

張西德強調,這款砂糖新品和日本聞名的「三溫糖」同名,主要是外觀的精細度相同,但糖製程卻不同,台糖三溫糖是甘蔗原味,日本則是經過多道精煉手續製成的,口味不同,但台糖三溫糖特別香。

三溫糖將於本月20日由行政院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在虎尾同心公園主辦的「愛漫漫走糖都文化祭」首發上市,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說,為推廣虎尾糖都特色及本土三溫糖,當天復刻百年前的日式休閒,邀民眾浪漫野餐,並由全台20間知名甜點店組成的甜點市集,以三溫糖研製特色甜品,找回百年前的甜蜜滋味。

雲林地方產業文化創生協會理事長林進誠說,除高雅的甜點市集,當天也有草地音樂會邀請洪安妮及林家安等知名樂團、歌手輪番接唱,還有裝置藝術、和服浴衣體驗、美食餐車、文創攤位,讓民眾感受糖都魅力。

立委蘇治芬也說,台糖同心公園建於1906年,陪伴居民走過百年歲月,園內保留許多台糖歷史石碑,見證虎尾糖業百年興衰,如今透過糖都文化祭的甜點市集發表台糖三溫糖,別具意義,歡迎大家來虎尾品嘗三溫糖,穿和服遊百年日式宿舍,感受甜蜜的東洋式浪漫。

By.聯合報 / 記者蔡維斌/雲林即時報導

分享此文:

相關文章